2018-05-24 15:05:50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教职工风采
+基层工作
+校务公开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湖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08095011

本网讯(记者 周秋珍 胡鑫 刘琴)4月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潇湘大讲堂胜利召开。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全体代表、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学校发展大计。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6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点,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曾宝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8095033

李钢作题为 踔厉奋发担当新使命 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 在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教师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开放办学、校企校地合作、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去年工作,李钢表示,2021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较好完成了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既定目标,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李钢从九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学校的工作重点:一是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增强思政工作实效;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五是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六是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七是聚焦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八是积极拓展合作办学空间,稳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九是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2年,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李钢号召全体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去奋发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7174

       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小林作《湖南科技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1年,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好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新的一年,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积极落实学校党政的各项部署,组织引导教职工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促进形成广泛合力,支持、参与、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围绕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升硕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7212

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作《湖南科技学院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他表示,2022年,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着力推进资源统筹,要加大筹资力度,保障学校发展资金需求,要进一步健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要强化绩效考核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周永卫以书面形式作《湖南科技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随后,九个代表团紧紧围绕着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微信图片_20220408095026

4月7日下午,为期一天的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潇湘大讲堂闭幕。闭幕式由吴小林主持,曾宝成发表讲话。

大会闭幕式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08095040

曾宝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载着全校师生携手再出发、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期待。在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看齐追随中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理论武装、使命必达。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二是秉持垦荒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践行第四次党代会的既定路径,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勇毅前行。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在回应群众期待中发挥纽带作用。领导干部要认真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师生的困难与需求,与会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落实解难题、办实事任务清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献策献力,在全校上下形成一种聚精会神干事创业、一心一意谋求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校歌中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查看次数: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425199  电话:0746-6381289    
© 2005-2020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