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5:05:50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教职工风采
+基层工作
+校务公开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师生家宴共品美味“家”肴(图)


1_副本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最喜欢清蒸鲈鱼,有一种家乡的味道,这个活动很有‘爱’,出乎意料的是学生也可以成为评委团成员”。4月17日中午,学校松园多功能广场与平时不同,十个厨台前教职工忙碌地切肉、配菜、翻炒、调料,左边还摆放着各种原材料。顺着香味原是学校教职在举行饪大赛且特邀61位周末两天过生日的学生前来品尝、投票,现场气氛热烈更似一场师生家宴。

IMG_4109

比赛分10个小组展开,比赛现场弥漫着阵阵菜香,煎炒声、锅铲碰撞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拍照和助阵。放眼望去2号厨台围着的人格外要多上一圈,随着人群的涌动很快便被挤进前排,一道由鳊鱼制作而成的色香味俱全的‘鱼’生有‘理’新鲜出炉,品尝时,一条写着“理学院小仙女,余生需要你”的横幅映入眼帘,学生不仅品尝“家肴”,还关心起老师的终身大事,现场当红娘给他们的老师找男朋友,“小如姐姐,做的鱼美,人更美,现场单身的男同胞心动不如行动啦!”现场愉悦欢快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师生。

IMG_4106

文法学院汉文2002班侯翠云说:“这个活动让我觉得很‘温暖’,原材料经过老师们长时间的烹饪,由舌尖迸发的幸福感爆棚。”

IMG_4102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雷艺的“一帆风顺”精致且美味,她谈到,带着班上的学生一起参加,在制作美味佳肴的过程中不仅能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还能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劳动的意义,向着三全育人的目标迈进。

选手们各显身手、拿出绝活。零陵血鸭、“鱼”生有“理”、清蒸鲈鱼、击水三千、如意四宝、一帆风顺······一道道热腾腾的布满“师”情的“家”肴陆续出锅,引来在场师生阵阵赞叹。

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小林表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各位参赛选手将各自的拿手好菜供现场师生品尝,增进了师生情,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工会网      查看次数:24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425199  电话:0746-6381289    
© 2005-2020 湖南科技学院工会